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(今日读好书,来日方能大展鸿图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  8岁的我,兴趣、爱好广泛。我喜欢玩自创游戏、喜欢阅读和画画。各种体育运动是我生活中的最爱。俺是同学的爱心班长、老师的得力助手,最重要的——我是爸妈的美丽花朵,,世界的未来!

网易考拉推荐
 
 

【思烨成长小故事】——学习没有捷径  

2014-07-08 21:48:10|  分类: 思烨的那些事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3年7月3日   星期四    晴  思烨9岁5月20天
 

我们一家读经到第73周,思烨现在除了实行137读经计划之外,还读剑桥英语童话小故事。有点爱上了哦。
 

今天思烨期末考试。

接她放学的时候,我一心一意去寻找她的班牌,看她回到操场上等妈妈没有。

不料,啪的一声,肩膀上的感觉告诉我,是小姑娘先找到妈妈了。
 

走到车子旁的时候,我们有下在的对话:
 

会考吗?

会呀!

什么作文题?

《一件有趣的事情》

你说的什么事?

“一个小姑娘在春节时,奶奶让贴春花,结果把福字贴倒了。好怕奶奶骂。结果奶奶奖了一个桔子吃,正纳闷,原来,福字贴倒了,是福到啦!是不是有趣?”“妈妈我的开头是这样写的,我背给你听……”

哈哈,回到家,妈妈记不清背的内容了。
 

“劳老师!“骑车到大马路上,只听到后坐上的孩子大喊。

一看,对面马路旁的地方有一位帅哥站在那等车。后来又在等红绿灯的时候,听到思烨喊 阮老师。声音好响亮。害得我一路上应接不暇,马上带着微笑叫老师好! 

虽然这样,我心里特别喜悦。

这可是个大转变。以前很内敛,就是在校园里见到老师级人物都是快速地行个礼,生怕和老师打照面。或是多讲几句话。有时在外碰见老师,也是过了跟我说,妈妈,那是我们学校的老师。现在能隔五米去喊老师了。这是发自内心地自信和敬重老师了。

我马上表扬。这是一个自己的大的跨越。我说见到舅妈有没有也这样大声叫。如果这样叫,舅妈肯定欢喜!(舅妈是她学校的老师。以前一直怕舅妈。不敢叫。要求严呢,呵呵!去到舅妈家也拘紧。怕说错话。)

答案没有直接出来。估计也有改观。最近没得到投诉。

回到家马上和爸爸报告我在路上看到的情景。老爸也赞许地点点头。思烨却无声地笑了。

好的事情,要公开地表扬。这确实是对的。
 

回到家之后,振臂欢呼。表示解放了。要求妈妈陪着在楼下走走,跟妈妈聊聊天。还跟妈妈描述上个学期,期末考试完咱们在楼下散步的情景。

孩子的记性真是好。在考试之前,还说这次也想拿金奖,想爸爸妈妈一起去接她。还记得去年是爸妈一起去接的情景。咱们一家人 聊了些什么,我是忘记了。可能姑娘记得有爸妈一起来接的机会太少了吧!所以,很温馨的回忆。

由此可见,孩子有爸妈的陪伴是多么的幸福。
 

我们往湖边走,还有阳光好晒呀。我们不约而同地想走地下停车场。但是因不在我们的楼下。咱们的出入卡不管用。进不去。当我们转回来的时候。你说。妈妈让我想想还有没有其他的捷径。

但是小区通向湖边,就那么一条路,确实没有第三条路了。你马上跟妈妈说。没有捷径。

并且,进一步跟妈妈说:“妈妈,学习没有捷径可走!”并且举例来证。有句话是这样写的:“书山有路勤为径,学海无涯苦作舟”,这里的苦是刻苦。要通过努力才会学到知识,学到本领。才能取得好成绩。”

随着读经日子的不断累积,我现在不惊讶于孩子在生活中随机的解说和精彩故事了。

我哈哈一笑,说“乐作舟”行不?
 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